华东师范大学叶德磊教授来我校讲学

作者: 时间:2019-11-25 点击数:

11月22日,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叶德磊教授应邀来经济与管理学院讲学,校长闵永新教授接见了叶教授一行,并就学科建设、校际交流、社会服务等内容展开了多方位的交流和沟通。下午两点半,叶教授在文溯楼C303教室作了题为“中国宏观经济形势与股市投资行为”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杨国才教授主持,该院部分教师、统计学研究生、17金融工程本科生聆听了讲座。

叶德磊教授首先结合最新的统计数据,从消费、民间投资、政府购买、出口环境等维度深入剖析了近年来我国宏观经济形势的运行特征,探讨了宏观经济形势与股市走势的关系。接着,基于对股市发展阶段的解读、中美融资结构的对比,叶教授认为我国的股市属于融资驱动的股市,加之退市制度的不够完善、监管的相对宽松、市场管理政策的高不确定性等原因,导致了我国股市现阶段投资难赚钱的局面。同时,通过典型个股的多维度点评,叶教授强调了投资价值获取的理论逻辑,并在投资时长、趋势研判、市场指标、调研报告采信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投资理念。最后,杨院长对报告进行了点评,认为叶教授不仅给在座同学共享了高价值的投资理念,也为经管学院学科建设的方向提供了很好的启示价值。

整场报告学术价值高,针对性强;风趣幽默的讲学风格深受学生喜爱,与会教师、学生均收获颇丰。报告会之后,叶教授与经济与管理学院各专业负责人就专业建设、专业评估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经验共享和交流论证。(经济与管理学院)

专家简介:叶德磊,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现代经济学、证券市场与投资。在《管理世界》《经济学动态》《世界经济研究》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在《解放日报》《上海证券报》等报刊发表时评几十余篇。撰写的学术论文多次获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主编的《微观经济学》和《宏观经济学》教材被全国多所大学定为教学用书。现任上海市经济学会证券市场研究专业委员会主任,曾先后担任过爱施德(002416)、强力新材(300429)、智马传媒等上市公司和拟上市公司的独立董事。长期在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公司、私募基金公司等兼职并参与管理工作。

版权所有 安庆师范大学科研处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808 0556-5305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