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范大学辛治洋教授应邀到我校讲学

作者: 时间:2019-11-11 点击数:

11月7日下午,应教师教育学院邀请,安徽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辛治洋教授在J511教室作题为“例谈教育科研的问题与方法”学术讲座。学院全体研究生及部分教师聆听了讲座,此次报告由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汪洋主持。

辛治洋教授的讲座以“问题意识”的概念切入主题,联系实际运用大量例证,对当下硕士研究生在教育科研过程中存在的思维定式、言语混乱、研究题目泛化等问题进行分析。然后从三个方面提出论文写作的重点一是逻辑,二是研究问题,三是研究方法。辛教授通过举例的方式向大家讲述了逻辑的重要性,并要求同学们平时注意养成有逻辑的习惯。其次,他强调在教育研究中一定要有问题意识,要接触并深入研究对象,发现问题,做有用有效有价值的研究。最后,他通过举例的方式讲解了几种常见的研究方法的运用及其之间的内在逻辑。整场报告妙趣横生,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本次学术报告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汪洋副院长做了总结。他认为辛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逻辑清晰,内涵丰富,在问题中谈方法,在方法中谈问题。希望我院研究生好好吸收报告的精髓,并在教育研究中争取更大的进步!(教师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安庆师范大学科研处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808 0556-5305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