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师范大学孙书磊教授应邀到我校讲学

作者: 时间:2019-11-07 点击数:

11月6日下午,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戏剧戏曲学学科负责人孙书磊教授应邀在菱湖校区作了题为“戏曲新编剧目创作之问题及原因”的学术报告。戏曲硕士点部分教师、全体研究生及黄梅戏编导专业的本科生聆听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校科研处、黄梅戏艺术发展研究中心、黄梅剧艺术学院、文学院联合承办,皖江学者特聘教授邵敏主持。

孙书磊教授的报告主要从两方面展开,一是理论联系实际,结合当下戏曲新编剧目存在的突出问题,列举现象分析问题。二是学理归纳,结合优秀剧目,提出实践中避免不良现象发生的具体解决办法。孙教授还就研究生、本科生提出的相关问题给予了解答。

会后孙教授与戏曲硕士点部分青年硕导、研究生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交流,并就“戏曲研究的问题与方法”进行阐述。他还勉励师生扎实专业基础,做好职业规划,拓宽学术视野,形成研究特色,争取早出科研成果。

邵敏教授对本次学术活动做了点评,她认为孙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活泼有趣、内涵丰富,对我们从事戏曲研究和戏曲实践具有重要的示范与启迪意义。(学生记者:宋彤彤 图:林奕峰)

版权所有 安庆师范大学科研处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808 0556-5305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