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化工大学庄仲滨教授团队应邀来我校讲学

作者: 时间:2019-06-20 点击数:

 

应我校化学化工学院光电磁功能材料安徽省重点实验室邀请,6月18日下午,北京化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朱威副教授和庄仲滨教授在菱湖校区教学楼210为我校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本科生和部分教师代表作了2场关于“碱性膜燃料电池催化材料”和“多元贵金属催化剂的可控合成”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徐衡教授主持。

朱威副教授作了以“多元贵金属催化剂的可控合成和界面依赖的催化性能研究”为主题的报告。报告中朱老师重点围绕多元贵金属合金催化剂的可控合成和相关合金催化性能和合金界面微结构之间的依赖关系等方面的研究作了系统的报告。朱老师的报告深入浅出,还将自身青年教师的成长经历向师生进行分享,引发了师生的广泛的兴趣,对提高学生的专业认知有着积极作用。 

 

庄仲滨教授作了以“碱性膜燃料电池催化材料的研究”为主题的报告。报告中庄仲滨教授重点讲述了碱性膜燃料电池、阳极催化材料和阴极催化材料相关的设计和性能研究作了系统的报告。庄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激发了我院师生对配位化学的浓厚兴趣。 

两场学术报告在老师和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版权所有 安庆师范大学科研处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808 0556-5305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