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业大学唐烁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作者: 时间:2019-06-14 点击数:

6月13日上午,合肥工业大学数学学院唐烁教授应邀在数学楼105教室作了一场以“研究性、创新性学习”为主题的讲座,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部分教师和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部分学生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副院长张海教授主持。

唐烁教授的报告首先对研究性、创新性学习的相关内容进行介绍。随后,他通过展示一道常见的微积分习题,对该题做引申与推广,揭示了研究性、创新性逻辑思维在数学课程学习中的重要作用。最后,他通过对不等式证明方法的回顾和不等式的积分证法详细讲解,给出了函数不等式证明的新方法--逆方法,进一步展示了逆向思维的广泛应用。

唐烁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声情并茂的讲解使得整个报告会气氛活跃,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学习数学的兴趣,使同学们也认识到在数学专业课程学习中要做到融会贯通和灵活运用发散思维的重要性。(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安庆师范大学科研处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808 0556-5305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