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畅销书作家林特特谈专业知识学习与文化的变现能力

作者: 时间:2019-06-06 点击数:

6月5日下午,应人文与社会学院邀请,著名作家林特特在文渊楼205作“一个专业的N种可能——兼谈文化是怎么变现的”专题讲座,文化产业管理等专业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教研室主任段萱博士主持讲座。

林特特老师首先以个人、室友及同学的工作经历,告诉同学们可能未来并不从事专业对口的工作,但学习的专业知识一定会给未来从事的职业带来帮助。往往一个职业需要不同的专业能力,需要不同专业的精准区分度。随后,林特特老师通过“广州凉茶企业的跨界、多元化发展”、“用写书的方式推销app的产品营销”等案例深入讲解了文化产品服务到文化产品的转变过程。最后,林特特老师建议同学们要把自身当作产品打造,学会运用大数据规划职场情场。

此次讲座进一步解释了文化的变现以及文化产品营销,加深了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学生对本专业的理解,对于加强同学们将理论知识运用于实际的能力有积极的帮助。(学生通讯员 王洁)

主讲人简介:林特特,本名杨颖,毕业于安庆师范学院历史系、中国人民大学清史研究所,北京作协会员,鲁迅文学院第二十五期中青年作家高研班学员。已出版《以自己喜欢的方式过一生》、《以自己喜欢的方式过一生2》、《有规划的人生不迷茫》、《练达:如何成为社交高手》等多部作品。做过教师、编辑,曾获第二届“三个一百”国家原创图书奖。2013年起在中石化、读者集团、百合网、龙湖地产等大型企业做自我管理培训。罗辑思维、得到app讲师。

版权所有 安庆师范大学科研处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808 0556-5305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