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联邦大学张登胜博士应邀来我校讲学

作者: 时间:2019-04-16 点击数:

4月15日下午,澳大利亚联邦大学张登胜博士应邀在龙山校区数学楼D111作“图像数据挖掘的方法和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由计算机与信息学院院长王一宾教授主持,计算机与信息学院、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部分教师及相关方向的硕士研究生100余人聆听了报告。

张博士主要从为什么进行图像数据挖掘、图像数据挖掘是什么以及图像数据挖掘如何实现三个方面进行阐述。报告中,张博士首先对图像数据挖掘的重要性和其实质进行了讲解,其次介绍了四大主要机器学习技术在图像数据挖掘中的应用,最后主要介绍了他和同事们在图像数据挖掘方面所做的一些工作。张博士的报告图文并茂,深入浅出,为学生扩展了专业知识。报告后,张博士与听众进行了互动交流,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同时也表示欢迎对图像数据挖掘感兴趣的同学去澳大利亚继续学习深造。

 

张登胜简介:张登胜博士是我校知名校友,毕业于我校数学教育专业。目前是澳大利亚联邦大学科学、工程和信息技术学院的博士生导师,曾在莫纳什大学信息技术学院任职12年多,是西安邮电大学的客座教授。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领域有25年多的研究经验,在国际重要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近100篇。根据“谷歌学者”的权威统计,其发表的学术论文已被引用近一万次。其中他和同事于2007年在“模式识别”杂志上发表的一篇学术论文由于很高的引用率被国际模式识别协会授予最佳论文奖。张博士和同事从澳大利亚研究理事会(ARC,即澳洲的自然科学基金委)两次获得“发明基金”的资助,还担任国际科学和工程师(WSEAS)学会信号处理学报的副主编。他独著的“图像数据挖掘”一书近期将由世界著名出版社Springer出版发行。

版权所有 安庆师范大学科研处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808 0556-5305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