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日报社副总编杨洁谈“全媒体时代大学生如何规划媒体生涯”

作者: 时间:2019-04-16 点击数:

4月10日下午,烟台日报传媒集团蓬莱日报社副总编杨洁于文津楼作题为“全媒体时代大学生如何规划媒体生涯”的专题讲座,传媒学院200余名学生聆听了讲座,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陈秀主持了讲座。

杨洁副总编首先通过介绍人民日报“中央厨房”等知名全媒体平台,向同学们展示了科技发展背景下新闻传媒业的巨大变化。其次,她分析了这些变化给当代传媒专业大学生带来的机遇。最后,杨洁副总编结合“能力三核”理论,从才干、技能、知识三个角度,鼓励大学生应积极顺应时代潮流,不断学习,培养写作和沟通的能力,培养媒体人的政治敏锐性、责任担当和吃苦耐劳的特质。

杨洁副总编结合业务实践,提出了自己对“全媒体时代大学生如何规划媒体生涯”的诸多深刻思考,使同学们对全媒体时代下的传媒行业有了更清楚的认知,更加坚定了传媒学子的新闻理想。(学生通讯员 肖露)

 

版权所有 安庆师范大学科研处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808 0556-5305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