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淮论坛》主编沈跃春应邀指导师生学术论文写作

作者: 时间:2019-03-27 点击数:

3月23日,人文与社会学院分团委组织召开 “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专家指导会。安徽省社会科学院党组成员、《江淮论坛》主编沈跃春研究员应邀指导师生学术论文写作。

指导会上,人文与社会学院17件入围学校复赛的“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作品负责人逐一汇报了作品的选题、思路和具体内容。沈跃春老师认真审阅了各团队的书面作品,结合汇报情况,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研究对象应突出时代主题,密切联系国家发展前沿问题,将宏观与微观结合精准选题;二是研究过程中应深入实际开展调研、发现问题、找准问题、总结问题、慎重的提出整改措施和结论;三是在作品撰写过程中要细致严谨、反复打磨、精益求精。

会后,沈跃春主编与人文与社会学院教师进行了座谈,就学术论文选题视角、写作规范与技巧等进行了深入指导与交流。(人文与社会学院 董思)

版权所有 安庆师范大学科研处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808 0556-5305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