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大学博士生导师葛宏华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作者: 时间:2018-12-13 点击数:

12月12日,应生命科学学院邀请,安徽大学博士生导师、现安徽大学健康科学与技术研究所课题组长及副所长葛宏华教授在生科楼101教室做了题为“军团菌效应蛋白的结构与功能研究”的学术讲座,生命科学学院的生物科学专业和生物技术专业的师生聆听了讲座。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吴彦教授主持讲座。

报告中,葛教授首先对结构生物学定义及研究方法进行了讲解,随后主要介绍了他们团队研究的军团菌的几种蛋白质,并对现代几种蛋白质的研究方法的优缺点进行了讲述。葛老师的报告图文并茂,深入浅出,探讨了军团菌效应蛋白的结构与功能,并探讨了不同蛋白质的研究方法以及各自的优缺点,为学生扩展了专业知识,增强了学生的理论知识。

报告最后,葛教授对其团队也进行了简单介绍,并和考研的学生进行了交流,也欢迎本校的学生进行报考,给考研的学生给了更多的指导意见。讲座结束后,吴彦教授对葛教授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并对葛教授莅临指导表示由衷地感谢。(生命科学学院)

葛宏华教授简介: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安徽大学健康科学与技术研究所课题组长,副所长。安徽巢湖人,1973年3月生,分别毕业于安徽大学生物化学专业(理学学士)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生化与分子生物学专业(理学博士学位)。2008-2009年在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3-2014年在美国康奈尔大学进行访问学者研究工作,安徽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安徽省生物工程学会理事。先后主持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科技合作等省部级以上项目7项。主要从事致病菌效应蛋白的结构与功能研究和纳米生物界面传感研究。迄今已在ACS Appl Mater Interfaces、Sensors and Actuators B: Chemical、Febs letters、Protein Science、Journal of Structural Biology、Structure、Cell Research、Proteins等期刊发表SCI学术论文三十余篇。

版权所有 安庆师范大学科研处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808 0556-5305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