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科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孙旭培教授谈民族文化传承

作者: 时间:2018-10-19 点击数:

10月16日下午,中国社科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孙旭培教授以“民族文化传承与大众媒体作为”为题,为传媒学院200多名学生做了一场精彩的讲座。讲座由传媒学院副院长王业明主持。

孙旭培先生围绕主题从五个方面进行了阐述:破“四旧”是对民族文化的空前破坏;外来文化对民族文化的挤压;在两性文化上出现大量无德传播;民族文化的传承要从青少年抓起;大众传媒报道民族文化应该注意的事项。他表示,民族文化是一个民族长期共同生产活动实践中产生和创造出来的能够体现本民族特点的物质和精神财富总和,所以当代青年对民族传统文化的传承负有责任。

孙旭培教授在新闻法学界和理论界享有很高威望,涉及新闻学和传播学多个领域的研究,尤以新闻理论、传播法学和新闻改革研究见长。

此次讲座使同学们认识到大众媒体对文化传承的重要性,激发了大家对文化传播的兴趣,深化了大家对文化传播的认识。(学生通讯员冯悦)

版权所有 安庆师范大学科研处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808 0556-5305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