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计国君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作者: 时间:2018-10-16 点击数:

10月8日下午,应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邀请,厦门大学计国君教授来到该院指导学科建设,并作了一场题为“大数据驱动下供应链服务化与创新”的学术报告。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杨国才主持报告会,该院相关专业老师、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伊始,杨国才教授介绍了计国君教授的学术简历,并代表院领导班子对计国君教授百忙之中来院讲学表示感谢。计国君教授是我国知名的供应链管理研究专家,此次报告主要分享了他的部分国际合作研究最新进展。计国君教授首先分析了我国制造业的环境变化,强调了“服务化”的本质及研究价值;随后结合一个企业案例,详细阐述了CIT(顾客共创、战略意图和技术映射)框架的理论逻辑和建构依据,并介绍了如何采用行动研究方法开展案例研究,以检验理论模型的有效性;最后,计国君教授论证了大数据与创新的内在关联,并列举了当前值得关注的研究命题。报告深入浅出,学术价值高,与会老师表示受益匪浅。(经济与管理学院)

计国君教授简介:厦门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电力系统、供应链管理、产品创新、物流系统工程、高等教育、大数据、顾客行为等领域研究。2006年入选福建省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目前任厦门大学教务长、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学术带头人。计国君教授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国家社科项目评审专家。担任4种国际学术刊物编委、5个国际学术会议的执委。发表论文320多篇,其中150多篇被SCI、SSCI、EI等收录,出版专著6部,出版教材7部,主持在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重大攻关项目1项,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部级及政府企业委托课题30多项,获电子工业部科技进步三等奖(集体)、福建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1项及三等奖2项、厦门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4项、江苏省高校精品教材1项、福建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特等奖2项、福建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

版权所有 安庆师范大学科研处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808 0556-5305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