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外国语学院许德金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作者: 时间:2018-09-28 点击数:

9月27日下午,中山大学外国语学院许德金教授在龙山校区E503教室为外国语学院师生作了题为“商务英语专业跨文化交际能力培养”的学术报告。

许教授首先从国际化、建设双一流学校和教育部外语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三个方面介绍了近几年商务英语专业发展的概况,在此背景下,他指出了跨文化交际能力在商务英语学习中起到的重要作用。之后,许教授探讨了商务英语专业学生培养跨文化交际能力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介绍了提高商务英语专业学生跨文化能力的路径。同时,许教授强调在提高跨文化交际能力过程中,应当科学评估跨文化能力,尤其要注重跨文化商务沟通能力的发展。最后,许教授具体分析了商务人才培养的变革,对跨文化能力培养的未来发展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许教授生动的语言和详实的讲解、诙谐幽默的举例给各位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家纷纷表示,报告开拓了他们的视野,让他们对跨文化交际能力的培养有了新的认识和了解,受益匪浅。(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安庆师范大学科研处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808 0556-5305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