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戏曲学院张尧教授为“黄梅戏青年旦角演员培养”项目授课

作者: 时间:2018-07-30 点击数:

7月26日、27日,中国戏曲学院张尧教授应我校国家艺术基金“黄梅戏青年旦角演员培养”项目组邀请,在菱湖校区为学员讲授《传统审美中的戏曲表现》和《戏曲文化对外传播》专题。

在《传统审美中的戏曲表现》专题中,张尧教授就戏曲审美的方法、戏曲美学与中国传统美学的关系、戏曲表演艺术的美学特征和中国戏曲艺术的当代价值等四个方面进行了阐释和身段示范。在《戏曲文化对外传播》专题中,张尧教授以著名京剧程派演员张火丁北美成功演出为例,介绍了中华戏曲文化踏出国门迈向世界的成就与意义,总结了活动策划的经验与成效、归纳了演出的政治意义、商演模式意义和广告模式的成功经验,并强调培养戏曲表演和戏曲传播高级人才是优秀传统文化走出去的重要工作。                                           

张尧教授是中国戏曲学院艺术实践管理处处长、艺术实践中心主任,硕导,工京剧小生行当,主要研究方向为戏曲表演理论与创作、戏曲教育等。曾获中国戏剧家协会中国戏曲红梅大赛银奖、北京市长城学者、北京市中青年骨干教师等荣誉称号。(文/学生记者 邵晨阳 夏慧倩)

 

版权所有 安庆师范大学科研处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808 0556-5305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