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联合大学梁怡教授应邀来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学

作者: 时间:2018-07-03 点击数:

7月2日,北京联合大学梁怡教授应邀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6级和2017级的学生作了一场题为“高度关注海外中国问题研究”的讲座。该讲座由严仍昱教授主持。

梁怡教授从中国问题在海外受到高度关注、新世纪以来海外相关研究的特点和趋势以及新形势下应有的新责任和新形象三个方面进行了论述。梁怡教授指出,研究特点是在增加中发生变化。具体包括研究的国别不断增加、研究队伍的成分趋向多元化、学者队伍的更新换代、华人学者的作用愈来愈受到所在国重视等方面,这也反映出我国在国际舞台上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而针对海外中国学研究这一学术领域,梁怡教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生动的例子,向学生讲述了它的内涵和职能。同时梁怡教授强调,面对海外对中国问题的研究,我们个人应做到维护好党和国家的国际形象,树立良好的大国国民的心态,并积极参与到中国梦的实践和建设中去。最后,梁怡教授鼓励同学们阅读相关期刊和书籍,扩展眼界,努力向上,为实现自己的目标而不断奋斗,讲座也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此次讲座,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丰富了学院学生专业知识的储备,有利于同学们多方面、多角度地进行思考和学习,同时推动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成为一名无愧于新时代的优秀青年。(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安庆师范大学科研处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808 0556-5305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