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市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张良兵副主任应邀来校讲学

作者: 时间:2018-06-26 点击数:

6月22日,安庆市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张良兵副主任医师在体育馆多媒体教室作了题为《神经系统的解剖、生理及病损的定位诊断》的学术讲座,讲座由体育学院院长章翔教授主持,体育学院2017级运动康复专业全体学生和相关教师聆听了讲座。

讲座伊始,张良兵副主任以自身学习神经病学的过程和临床经历切入,向同学们介绍了神经病学的学习方法,强调同学们在学习神经系统解剖时,要建立起立体空间感觉,把基础理论与临床实际结合起来学习。接着,张主任讲述了神经系统的解剖生理;并结合临床上常见的神经系统病损,重点阐述了神经系统不同部位病变时的临床症状。最后,张主任简要介绍了神经系统疾病的常见症状,分析了神经系统病变对病患各器官乃至生存功能的危害,强调神经系统病损患者康复的重要性。

报告会后,张主任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历和职业发展,并就同学们的提问进行了详细解答。通过此次讲座大量的临床案例,同学们不仅进一步加强了神经系统解剖学的学习,也学习了神经系统病损的定位诊断;还帮助同学们建立了学习神经病学的思维方式,使在坐的同学们受益匪浅。(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 安庆师范大学科研处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808 0556-5305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