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钦佩教授应邀来我校举办学术讲座

作者: 时间:2018-06-14 点击数:

6月11日下午,南京大学钦佩教授应生命科学学院邀请来我校作了题为《互花米草生态工程的研究》的学术讲座。讲座由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周多奇主持,相关专业的师生聆听了报告。

在本次讲座中,钦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科研实践,从互花米草的引种、互花米草问题与米草生态工程和互花米草生态工程的国内外影响等三个方面展开,深入浅出、形象生动的向大家阐述了米草生态工程与海滨盐土农业生态工程原创理论与技术。钦佩教授还把自己主编的《生态工程学》(第三版)、《海滨系统生态学》、《生物质能产业生态工程》、《海滨锦葵的应用研究》4部专著赠送生命科学学院,供师生借阅学习。

此次学术交流活动,给广大师生带来了当前互花米草生态工程的前沿和热点问题,为从事相关专业的师生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为广大师生开拓了视野,拓展了思维,有助于我校师生更好地进行相关领域的学习与研究。

 

钦佩教授简介: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态学教授,博士生导师,1999年起获国务院政府津贴。现任国际能值研究学会理事,美国特拉华大学盐生植物生物技术中心(HBC)国际组成员,中国生态学会副理事长,中国海洋学会海洋生物技术专委会副主任。发表有关盐沼湿地和耐盐植物论文190篇(SCI收录论文56篇),获国际生态工程学会杰出贡献奖一项,国家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

版权所有 安庆师范大学科研处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808 0556-5305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