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方云团教授应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邀请来我校讲学

作者: 时间:2018-04-10 点击数:

4月8日,江苏大学计算机科学与通信工程学院方云团教授应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邀请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方云团教授在龙山校区稼先北楼会议室作了题为“电、磁调制下Parity-Time对称光电结构传输模式的奇异演变”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江巨浪教授主持。该院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与本科生聆听了报告。近年来,一种新型时空对称超构材料由于存在时空对称的相变奇异点,出现光波单向模式转换,单向反射等很多新奇特性,产生巨大应用前景并得到国际学术界广泛关注。方云团教授对改Parity-Time对称材料的物理学原理、发展历程、应用前景及最新研究动态进行了生动阐述。报告内容结合江苏大学研究团队的科研成果,紧扣科技最前沿,开阔了专业教师的学术视野,激发了同学们学习专业知识的强烈愿望。

专家简介:方云团,江苏大学计算机科学与通信工程学院教授。长期从事光学和光通信的研究,研究领域包括新型微光子器件设计、光学超材料和光子晶体的应用。在Physical Review A, Optics Communications, Applied Physics B等国际学术期刊发表79篇高水平论文,学术成果在国内外产生一定影响。担任Optics communications, Journal of optics, IEEE photonics journal, Plasmonics等国外著名学术期刊审稿人,担任光学学报,中国激光,中国光学快报等国内权威期刊审稿人。(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安庆师范大学科研处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808 0556-5305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