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中人才发展协会秘书长彭胜凯先生来我校讲学

作者: 时间:2018-03-30 点击数:

3月28日下午,英中人才发展协会秘书长彭胜凯先生在龙山校区E楼503教室为外国语学院100余名师生作了题为“口译与中英文化交流”的学术报告。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郝涂根教授主持了报告会。

彭先生简要介绍了自己在英国多年的翻译生涯,分析了同声传译的翻译现状,运用大量图片和具体实例详尽地论述了翻译五大原则、口译的翻译技巧以及中英文化交流的注意事项。他认为准确、流利、适当、快速和完整是翻译的五大原则。只有知识、技能和素养同时兼备,具有敏捷的思维、出色的记忆力、杰出的沟通技能、敏锐的洞察力、快速的环境适应力以及良好的身体素质才能更好地胜任口译工作。他指出口译工作者必须至少熟练掌握两门语言及其相关文化知识。报告结束后,彭先生与在场的学生展开了热烈的问答互动。
    彭先生幽默风趣的语言和流利地道的英文不时引起阵阵掌声,师生们都表示此次报告让他们对口译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受益匪浅。(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安庆师范大学科研处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808 0556-5305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