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体育教研员吴桥老师应邀来我校讲学

作者: 时间:2018-03-26 点击数:

3月24日下午,安徽省体育教研员吴桥老师应邀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作题为“坚持与放下”学术报告。体育学院副院长章翔教授主持报告会。安庆九中副校长王琦、体育学院部分青年教师以及体育学院学生聆听此报告会。

吴桥老师的报告主要围绕着近几年来安徽省考编和教学技能大赛的研究成果,主要包括:体育教学单元的概念、意义、设计以及教学计划的制定,同时结合体育教学目标、理念、方法、技术、对象、负荷、策略、结合、特色、形式十个方面全面剖析了体育教学的规律。吴桥老师报告深入浅出,讲解清晰。在报告结束后,吴桥老师与青年教师及学生进行了积极交流,并就如何准备考编与学生进行了探讨。该报告使大家开拓了视野,收获良多。

报告人简介:吴桥,男,1983年,安徽宣城人,一级教师,青年骨干教师,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中国教育学会体育与卫生分会理事,现任安徽省教育科学研究院体育教研员。2005年本科毕业于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其后进入新疆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攻读体育教育训练学硕士学位。教研方面,先后参与了国家级及省部级课题研究数项,在国家核心以及省级刊物上发表论文十余篇,多次获得国家级、省级论文评选一、二等奖,在全国体育科学大会交流,并参与《走向特色高中》和《维吾尔族体育文化纵横谈》的编写。多次指导中青年教师在国家级教学竞赛和教学技能大赛中获得一等奖。(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 安庆师范大学科研处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808 0556-5305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