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师范大学李书超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作者: 时间:2018-03-13 点击数:

3月9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李书超教授应邀在数学楼I206教室作题为“极值(谱)图论与极值组合论中的一些相关结果”学术报告。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副院长余桂东教授主持报告会。图论及相近研究方向的研究生、高年级本科生以及部分青年教师聆听了报告会。

李书超教授的报告主要围绕着近几年来其研究团队所取得的丰富成果,主要包括:在代数图论领域取得的进展、基于AGX计算机辅助系统下的图参数与图结构研究、基于离心率条件下的极值图论研究以及超图理论研究中的代数方法。李书超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讲解清晰。

李书超教授在报告中展现出了宽厚的数学基础及敏锐的科研洞察力。在报告结束后,李教授与向青年教师及学生进行了积极交流,并就如何在科学研究中发现问题以及解决问题进行了传经授典。该报告使大家开拓了视野,增强了科学探索的兴趣,收获良多。(汪志华)

报告人简介:李书超,现为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是图论与组合数学。先后在European Journal of Combinatorics, Journal of Combinatorial Designs、Journal of Combinatorial Optimization等20多个国际SCI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其中有两篇论文入选“2008年中国100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2016年有两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2012主持完成的项目“图的几类重要不变量研究”获湖北省自然科学奖;2013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版权所有 安庆师范大学科研处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808 0556-5305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