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学报杨可盛编辑来我校讲学

作者: 时间:2017-12-14 点击数:

12月12日,应我校计算机与信息学院邀请,南京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资深编辑、南京大学杨可盛副教授在稼先楼南楼一楼学术研讨室作了一场题为“科技论文写作中的一些细节问题”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程玉胜教授主持,重点实验室老师和部分研究生同学到场聆听报告。

杨可盛副教授从事编辑工作二十余载,这次报告会的内容主要就她平时编辑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与大家进行交流。杨教授的报告从科技论文写作中最容易忽视的拼音说起,她用两个实例说明拼音会给读者带来的歧义性;随后,杨教授用互动的方式向大家讲解了科技论文中最常见的符号和公式的规范书写,包括正体与斜体的使用,什么时候需要加粗等;在谈到论文中的插图的时候,杨教授用对比的方式向大家展示了如何绘制出便于阅读且美观的论文插图。最后,杨教授告诉大家当论文成文准备投稿的时候,要用列工作表的方法逐项检查论文中的细节问题,这样才能保证论文的规范与严谨。

报告会后,现场的老师与同学还就自己平时写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杨教授进行了探讨,大家纷纷表示杨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针对性较强,对如何写好科技论文起到了积极的引领作用(陈飞)。

版权所有 安庆师范大学科研处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808 0556-5305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