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庆外轮代理有限公司陈荷芳经理作“报关实务知识”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17-11-20 点击数:

11月15日晚上,中国安庆外轮代理有限公司陈荷芳经理应邀到经济与管理学院,为2015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做了一场题为“报关实务知识”的专题讲座。

陈荷芳经理首先介绍了报关的概念和分类,然后对进出口货物报关的申报方式进行了阐释。陈荷芳经理指出从纸质报关、电子数据申报、通关无纸化、区域通关一体化到全国通关一体化,申报方式共经历了五个阶段。她认为随着申报方式的改进,进出口货物的通关效率也得到了提高。陈荷芳经理还阐述了进出口货物的报关程序,指出海关H2000通关作业系统与中国电子口岸相互衔接,共同实现了货物进出口报关的办理,并以安庆企业的报关情况为例,重点阐述了加工贸易货物和减免税进口货物的报关程序。

陈荷芳经理以自身十几年的报关从业经历,理论联系实际,用简单通俗的语言和图文并茂的方式对报关实务知识进行了生动的阐释,逻辑缜密、见解独到、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给同学们留下深刻印象,反响良好。(经济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安庆师范大学科研处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808 0556-5305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