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王建民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作者: 时间:2017-08-10 点击数:

8月7日上午,同济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博士生导师王建民教授应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的邀请来我校讲学,在稼先楼学术研讨室作了一场“人机交互设计思维与工程方法”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副院长王一宾主持,重点实验室部分老师、暑期留校研究生和数字媒体技术专业本科生同学参加了报告会。

王建民教授的报告从当下研究和应用领域热点虚拟现实开始,介绍了依托虚拟现实技术和人机交互技术开发的卫星拆装训练系统。在谈到交互设计的时候,王教授用了大量的视频、图片和实例直观地向大家介绍了交互设计理念与方法体系、大数据与信息可视化、虚拟现实与用户交互体验以及交互媒体设计的有关内容,并和现场听众分享了其团队正在进行的汽车仿真方面研究进展。王建民教授所在的同济大学用户体验实验室(简称UXLab)成立于2012年,一直专注于信息产品创新设计、交互设计、 信息服务设计、数字娱乐软件、交互技术等研究领域,力争做一流的交互设计、搭建一流的技术创新平台。王建民教授主持华为公司、无限极、中国电信、三菱电机日本设计中心、金山软件、航天研究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项目几十余项。

王建民教授的报告图文并茂,新颖有趣,与会老师和同学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与王教授进行了互动交流。报告会间隙,王教授还在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相关负责同志陪同下参观了安徽省智能感知与计算重点实验室。(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陈飞)

报告人简介:王建民,同济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教授,副院长,博导。教育部高等学校动画、数字媒体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2013-2017)、中国计算机学会人机交互专委会委员。1999年8月开始在中山大学任教,2013年6月调入同济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主持国家86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子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子课题、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粤港关键技术重点突破项目,及企事业单位合作项目等20余项。获得40余项发明专利授权,申请3项国际发明专利和近15项软件著作权。获广东丁颖科技奖(2012),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005年,排名第三),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三次(2008年第三、2003年第三、2001年排名第二),英国Literati Club"Outstanding Paper in 2002"奖,广东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2009年,排名第二)、2008年获得花旗集团优秀奖教金。发表论文40余篇。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信息与交互设计专业委员会会员。中国仿真学会数字娱乐专业委员会委员,ACM会员,中国数字艺术设计专家委员会、中国VR艺术研究中心高级理事。

版权所有 安庆师范大学科研处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808 0556-5305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