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参加线上研讨会并作学术分享

作者: 时间:2022-12-05 点击数:

12月3日,“数字赋能乡村振兴与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研讨会暨第十一届安徽三农学者论坛以在线形式召开。本次研讨会由安徽大学创新发展战略研究院、安徽大学农村改革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和安徽大学中国三农问题研究中心主办,皖西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中共六安市委组织部等单位承办,经济与管理学院2020级研究生田中宝作了汇报,部分研究生参加了线上会议。

田中宝汇报了自己的研究论文《结对帮扶的主体多元化格局与减贫效应研究》,该文通过手动搜集整理安徽省W县B镇2016-2019年共2031 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数据,研究结对帮扶的多元化格局和差异化效果及产生原因。在结对帮扶主体中,政府帮扶主体占据主导地位,结对贫困户的户数比例达56.72%,而外援型社会帮扶和内助型社会帮扶两类主体的结对贫困户的户数比例分别是29.69%和13.59%,表明社会力量有效地参与到扶贫工作中。他认为,未来构建可持续地减贫生态圈,坚持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扶贫开发,优化外援型社会帮扶主体深度参与贫困治理的体制,并适度配套内助型社会帮扶主体的支持措施。相关专家对该文选题与研究方法进行了评议,并提出了一些完善建议。

本次研讨会共安排6位专家作主旨报告,66位老师和研究生参与了分论坛汇报,选题涵盖乡村振兴、农业现代化、农业高质量发展、粮食安全和城乡区域融合等多个主题,学术视角前沿新颖。本次研讨会增进了研究生对选题、政策、研究方法创新和行文结构的认识。(撰稿、摄影:王全忠 编辑:张婷婷 审核:徐俊杰 江贵生)

版权所有 安庆师范大学科研处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808 0556-5305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