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何虎博士在线作“仁爱与兼爱——文化神经科学的回响“学术讲座

作者: 时间:2020-04-26 点击数:

4月24日晚上7点30分,教师教育学院何虎老师以“仁爱与兼爱——文化神经科学的回响”为题,在雨课堂平台开展了学术讲座直播,应用心理学教研室的老师出席了讲座,我校应用心理学、小学教育学、计算机、音乐学和体育学等专业50多名同学聆听了讲座。

在讲座中,何虎老师以"母亲参照效应"为核心,以”仁爱与兼爱的思想争论——仁爱与兼爱所生成的文化差异——东西方文化个体的心理差异——东西方文化个体的脑功能差异“为主线展开了讲座。何老师的这个讲座,科学与人文交汇,既通俗又前沿,使参与的同学体会到当代心理学与脑科学整合的浪潮。讲座中,同学们积极通过弹幕与老师互动,并提出了若干问题与老师讨论。讲座不仅丰富了我校疫情期间的教学形式,也拓展了同学们的学习内容,开阔了学生的学术视野。

版权所有 安庆师范大学科研处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808 0556-5305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