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陈义仁老师作“基于深度学习的骨折骨修复建模研究”学术讲座

作者: 时间:2019-12-20 点击数:

12月15日和16日,计算机与信息学院陈义仁老师在稼先楼南一阶教室为我校数字媒体技术专业2018级和2017级近200名学生做了题为“基于深度学习的骨折骨修复建模研究”的专业前沿课题讲座。

报告首先讲授了数字骨科发展的国内外历史背景、基本概念、研究范畴以及前沿技术;其次,讲授了基于医学影像的骨折骨修复建模的研究背景、国内外研究现状和面临的挑战性问题;最后,介绍了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技术及其在数字骨科研究领域中的应用。

报告内容丰富多彩、紧扣专业前沿,陈老师讲解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现场气氛活跃。本次讲座拓宽了学生的知识面,激发了学生对专业前沿问题研究的浓厚兴趣。(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版权所有 安庆师范大学科研处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808 0556-5305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