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马宏亮博士作“甲烷和二氧化碳分子高分辨率红外吸收光谱变温特性研究”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19-12-12 点击数:

12月7日下午,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马宏亮博士在教学楼B401为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部分老师和学生作了题为“甲烷和二氧化碳分子高分辨率红外吸收光谱变温特性研究”的学术报告。

马博士首先介绍了大气分子变温吸收光谱研究的背景和基本理论;然后对研究中所使用的新型低温池的研制及测试作了详细介绍;最后对2 µm 、3.38 µm两个波段 CO2和CH4分子的高分辨率红外吸收光谱变温特性研究结果作了重点介绍,并且对该方向的发展趋势作了总结和展望。

马博士报告图文并茂,生动形象,易于理解。报告结束后,马博士就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与在场的师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研究经历,并鼓励同学们好好学习。(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安庆师范大学科研处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808 0556-5305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