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谢博士作“脱硝功能聚苯硫醚复合滤料的研究”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19-12-09 点击数:

12月6日上午10点,化学化工学院青年教师汪谢博士在龙山校区教学楼C105教室作了一场题为“脱硝功能聚苯硫醚复合滤料的研究”的学术报告,该院材料化学专业部分教师及16、17级部分本科生聆听了这次学术报告。

汪谢博士的报告从当前社会比较关注的雾霾问题出发,介绍了在工业尾气排放中的滤料除尘器和SCR脱硝催化剂的工作原理及研究现状。提出将催化剂与滤料相结合制备脱硝功能聚苯硫醚复合滤料,具有节约工厂尾气处理空间和成本的重大意义。随后,汪谢博士结合自身的课题研究分享了其在采用碳纳米管辅助、多巴胺表面功能化、聚吡咯原位聚合和钛酸四丁酯包覆等几种方法制备脱硝功能复合滤料方面的研究成果和心得体会,并鼓励在场的同学们积极参与教师课题研究,主动投身科学实践,努力成为科学创新的先锋。

最后,结合材料化学专业学生即将开展的毕业论文和课程设计教学活动,汪谢博士还对科研论文的写作和规范进行了详细解说。本次学术讲座的内容丰富,实用性较强,学生反响强烈。

版权所有 安庆师范大学科研处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808 0556-5305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