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祝祖送老师作“类石墨烯二维材料的制备、表征及应用”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19-12-05 点击数:

12月4日下午,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祝祖送老师在C103教室,为2019级物理学卓越班全体同学和2018、2019级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部分同学作了题为“类石墨烯二维材料的制备、表征及应用”的学术报告。

祝祖送老师从二维材料的特殊结构入手,首先介绍了类石墨烯二维材料的研究背景、制备方法及表征手段。接着重点阐述了化学气相沉积法获得大面积、高晶化质量的少层二硫化钼薄膜的策略。随后主要介绍了二维过渡金属硫化物在光电器件、生物传感器以及光催化等方面的应用,并展望了类石墨烯二维材料的发展趋势和应用前景。

讲座中,祝祖送老师结合科研实际,与同学们分享类石墨烯二维材料的最新研究成果,拓展了同学们的学术视野,提高了同学们探索科学的兴趣。(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安庆师范大学科研处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808 0556-5305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