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小兵教授应邀参加第五届全国艺术学青年学者论坛

作者: 时间:2019-09-23 点击数:

9月20日至22日,第五届全国艺术学青年学者论坛在南京艺术学院召开,来自南京大学、东南大学、中国美术学院、中国国家画院、中国艺术研究院、南京艺术学院、东北大学、广州美院等高等院校和专业艺术学院的5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我校美术学院胡小兵教授应邀出席,提交了论文“名画中的瓷器——《韩熙载夜宴图》中陶瓷器物的讨论”并做了15分钟的主题发言。

全国艺术学青年学者论坛,两年一届,旨在为专家学者的艺术学成果提供交流平台,此次论坛主题为“探赜索隐:艺术史研究中的‘他域’探寻。胡小兵教授从《韩熙载夜宴图》的图像出发,运用类型学方法,将《韩》卷中的陶瓷器物与青白瓷和越窑青瓷窑口的出土器物进行比较,对《韩》卷中陶瓷器物的窑口归属问题,和与会学者进行深入交流,得到学者们的积极回应。

版权所有 安庆师范大学科研处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808 0556-5305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