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文斌教授应邀到徽商银行安庆分行作报告

作者: 时间:2019-08-19 点击数:

日前,徽商银行安庆分行正在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811日上午,受徽行安庆分行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金文斌教授作了“从党的历史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的报告。

金文斌先与大家一起回顾中国共产党近100年的波澜壮阔而又苦难辉煌的历史,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理想信念之火一经点燃,就永远不会熄灭”的重要论述,通过中国共产党一大13位代表不同人生命运、夏明翰三封红色家书、渣滓洞监狱的“狱中八条”、凤凰山下张思德为人民服务的雕像、“时代楷模”张富清的四次选择、习近平的《念奴娇 追思焦裕禄》等18个生动的事例,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与中国共产党伟大的社会革命和自我革命紧紧地联系在一起、与人民立场和人民利益紧紧地联系在一起、与广大党员不怕牺牲和乐于奉献紧紧地联系在一起。

2个多小时的报告,不时赢来听众的阵阵掌声。(金忠良)

版权所有 安庆师范大学科研处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808 0556-5305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