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谢红玉老师作“儿童早期STEM教育的理念与实践——基于工程实践视角”学术讲座

作者: 时间:2019-06-10 点击数:

6月5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谢红玉老师以“儿童早期STEM教育的理念与实践——基于工程实践视角”为主题在文渊楼405教室开展讲座,教师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2017级的同学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谢红玉老师围绕“STEM教育的内涵与特征、儿童早期STEM教育的主要理念、儿童早期STEM教育的实践探索”三个方面展开分析与阐述,结合各种案例分别介绍了从“问题”—“工程实践”、“现象”—“工程实践”、“绘本”—“工程实践”、“生活”—“工程实践”四个维度开展儿童早期STEM教育的经验。谢老师的演讲绘声绘色、通俗易懂,既贴近儿童生活实际,又贯通专业最新理念,使在座的同学们受益良多,全方位系统化地认识了儿童早期STEM教育的理念与实践。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与谢老师进一步交流儿童早期STEM教育实施的现实困境和在我国的未来发展动向等问题,同学们感到充实并开阔了视野,也坚定了继续探索的意向。(教师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安庆师范大学科研处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808 0556-5305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