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谢芳老师作“女大学生人际交往与心理健康”学术讲座

作者: 时间:2018-10-19 点击数:

10月16日晚上,教师教育学院谢芳老师在龙山校区A楼205教室作了题为”女大学生人际交往与心理健康”的学术讲座。该院学前教育、小学教育、特殊教育和应用心理学专业的全部女大学新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谢芳老师从入学环境适应导入,引导同学们思考从中学阶段到大学阶段生活环境、学习环境和人际交往环境的变化,从学习规划、交友方式、情绪疏导、心理调适等方面,分析了大学生学习、生活、交往的特点,并针对女大学生的常见心理问题,进行了逐一剖析。紧接着,谢芳老师用诙谐的语言为大家介绍了当代女大学生所应该具备的正确消费观和恋爱观,通过列举实际经历,鼓励同学们见贤思齐。同时也强调了女大学生保护自己的重要性,呼吁女大学生们提高安全意识。在最后的互动环节,谢芳老师耐心解答了同学们在生活适应和人际交往中存在的困扰问题,并以手指抓逃团体活动结束了讲座,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本次讲座内容贴近生活实际,帮助女大学生纠正了许多认识上的误区,有利于其进一步了解自我、保护自我和发展自我,对今后女大学生正确处理人际关系,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及塑造健康心理有重要启示。(教师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安庆师范大学科研处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808 0556-5305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