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高诚刚博士参加第二十届费彝民法学论坛暨第三届紫金法解释学论坛

作者: 时间:2018-09-17 点击数:

2018年9月15日,由南京大学法学院、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和江苏省法学会刑法学研究会共同主办的第二十届费彝民法学论坛暨第三届紫金法解释学论坛在南京大学法学院举行。本届论坛的主题为“法解释学:经济刑法的教义学解释”。清华大学法学院张明楷教授、北京大学法学院梁根林教授、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蔡道通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付立庆教授、厦门大学法学院李兰英教授、武汉大学法学院陈家林教授、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付玉明教授、德国奥斯纳布吕克大学法学院葛祥林教授、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蒋惠琴法官及南京大学法学院孙国祥教授经济刑法团队等国内外高校和实务部门近60位专家、学者参加了论坛。法学院高诚刚博士应邀参加了论坛。

论坛分为“企业刑事风险与合规对策”、“经济犯罪个罪解释研究(一)”、“经济犯罪法益研究”和“经济犯罪个罪解释研究(二)”四个议题依次进行。高诚刚博士在第四个议题中作了题为“法益衡量理论视阈下经济犯罪的出罪判断”的主旨报告。论坛期间,高诚刚博士和与会专家进行了充分交流并介绍了我校和法学院的发展情况。(法学院)

版权所有 安庆师范大学科研处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808 0556-5305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