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教师参加第三届两岸高校体验教育运用与发展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18-07-26 点击数:

7月21日至22日,由广东青年历奇教育学会、亚洲体验教育学会(台湾)和安徽工程大学共同主办的第三届两岸高校体验教育运用与发展研讨会在安徽工程大学举行,来自海峡两岸包括北京大学、台湾师范大学、台湾大学、台湾宜兰大学、华南师范大学、成都体育学院、沈阳体育学院等31所高校学者和行业领军企业的130余名专家参加了会议,我校张书军老师和程启平老师应邀参加了研讨会。

此次研讨会的主题是“体验教育与美好生活”,从体验教育理论、体验教育技术和体验教育应用三个维度,围绕体验教育与高校专业人才培养等23个专题展开。研讨会上,张书军老师主持了“体验教育应用”分会场,并做了题为“营地教育中传统文化元素的运用”的专题演讲,张老师认为营地教育作为体验教育重要的形式,应将承载、传承我国传统文化精髓作为重要的教育内容,体现时代性、文化性、民族性和融合性的教育风格和特征

在高校休闲体育与营地教育专业人才发展专题报告会上,程启平老师从文化论点、课程设计、课程执行、高教与科研等方面与台湾学者展开讨论。程启平老师认为:在互联网+的推动下,各行业都应将“用户体验为中心”作为产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体验教育在台湾地区高校人才培养中应用广泛,且体系完备,希望两岸高校在“重体验、善创新”新型人才培养方面加强沟通和交流。

此次研讨会上,两岸学者积极交流,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在人民向往美好生活的新时代下,必将催生众多利好政策和新思想,只有加强两岸体验教育界的交流合作,推动体验教育在高校的专业建设和科学研究,才能保障体验教育的深化及可持续发展,才能在各个行业和领域进行更多元的运用。(程启平)

 

版权所有 安庆师范大学科研处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808 0556-5305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