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汪孔丰副教授作“桐城传统家风与当代价值”学术讲座

作者: 时间:2018-06-22 点击数:

6月10日上午,文学院汪孔丰副教授在菱湖校区教学楼208教室作了题为“桐城传统家风与当代价值”学术讲座。文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聆听了讲座。

“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不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我们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 ”汪孔丰副教授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引,对家风的内涵进行了详细阐述。随后又将历史上著名的“父子双宰相”张英、张廷玉为代表的桐城张家作为主要对象,佐以“六尺巷”、乡间儿歌、打油诗等文字、图片材料,从“重教”“勤俭”“礼让”“孝悌”等方面着重分析了桐城传统家风的典型特征,并从中提炼出符合当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新要求、新意义、新内涵。他指出,传承和弘扬优良家风不仅是一个家庭、一个家族得以延续的支柱,更是一个民族得以绵延发展的动力与灵魂所在。学习传统家风,同时对于我党发扬优良的作风也具有深远的意义。作为学生党员,更应树立良好家风家训意识,学习、吸收传统家风中孝顺父母、尊师重教、谦虚礼让、乐于助人等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引领社会主义新风尚。

最后,汪孔丰老师就如何传承优良家风与同学们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学生通讯员 章成)

版权所有 安庆师范大学科研处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808 0556-5305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