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张玉州副教授作“多中心CARP问题的研究进展”学术讲座

作者: 时间:2018-06-15 点击数:

6月14日上午,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张玉州副教授在龙山校区A楼304教室作了一场题为“多中心CARP问题的研究进展”学术讲座。17级计算机工科班同学以及部分研究生聆听了讲座。

CARP问题是一类典型的组合优化问题,其有着广泛的实际应用背景。张老师由基本CARP问题出发,阐述了CARP问题的具体应用,并介绍了该问题模型求解算法的发展史。结合实际生活中的事例,详细介绍了多中心CARP问题,即由原始的单中心问题扩展为多中心问题,问题解的搜索空间扩大,求解难度增加。张玉州老师阐述了多中心CARP问题的一般求解方法,以及现有算法存在的问题,并对该问题的研究趋势作了展望。

最后,张玉州老师就如何进行相关问题的深入学习与同学们进行了探讨和交流。(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版权所有 安庆师范大学科研处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808 0556-5305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