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孙群老师作“做时间的主人”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18-04-09 点击数:

4月4日下午,孙群老师在教育学院305为第十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工程学员及低年级主要班干作了一场“做时间的主人——浅谈大学生时间管理”的专题讲座,共有80余人聆听此次讲座。

讲座前孙老师首先让大家用三个词概括一下目前的大学生活状态,“迷惘”“自由”“空虚”都是同学们口中的高频词,他们表示平时的自由支配时间很多,但又感觉自己好像什么都没干。继而,孙老师指出了时间管理的重要性,并详细讲授了时间管理策略,包括目标设定,计划制定以及避免拖延。在目标设定过程中,孙老师强调目标必须是可以达到的,是具体的,是有量化标准的,是要有时间限度的。目标是计划的开始和归宿,设立正确的目标是成功计划的前提;计划是实现工作目标的支持系统,是为了达到预先设定的工作目标的方法,正所谓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此外,孙老师建议大家在处理事件时按轻重缓急分为重要、次要和一般三类,要学会思考合理安排各项学习和工作时间和占用百分比。所谓重要的事就是你个人觉得有价值且对你的使命,价值观及首要目标有意义的活动,来自内在的需求;所谓紧急的事就是你或别人认为需要立刻处理的紧急时间或活动,来自外界影响你的生活和工作次序。

讲座最后,孙老师勉励大家“大学四年的生活是短暂的,它应该是充实而美好的!”同学们也纷纷表示一定会珍惜时光,会以学业为重,做好四年的学业规划,不负美好年华。

版权所有 安庆师范大学科研处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808 0556-5305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