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洪亮博士谈电子商务之感官营销

作者: 时间:2017-12-18 点击数:

12月17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洪亮博士在龙山校区C401教室作了一场题为“电子商务之感官营销”的学术讲座,该院电子商务与市场营销专业学生参加了讲座。

洪亮老师首先就电子商务过程中消费者身体感受的缺失,提出感官营销的解决方法。其次,以多感官交互理论为基础,分析了电子商务过程中消费者视觉和听觉对其他感觉的影响作用。例如,对于触觉方面,可以采用视觉中的颜色、位置和形状诱发消费者的“冷”“暖”,以及“轻”“重”触觉感知;可以通过声音的频率诱发消费者对产品的“粗糙”、“软硬”和“轻重”感知。对于味觉方面,可以采用颜色、形状以及声音的轻快程度诱发消费者的多种味觉感受。对于嗅觉方面,可以通过条纹的属性诱发对不同气味的偏好。再次,以一致性理论和信息线索加工等理论,探讨了感觉匹配的机制。最后,通过心理模拟等相关理论,探讨电子商务实践者可以通过提高网站技术促进消费者获得更好的虚拟体验。

讲座最后,洪亮老师就消费者对产品属性的虚拟感受进行了探讨,如多感官触发的效果,产品符号形状的时间性、包装的艺术性对消费者产品属性感知的影响等。通过这次讲座,引起了学生们对感官营销理论的学习兴趣,增强了对电子商务实践的信心。(经济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安庆师范大学科研处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808 0556-5305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