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Web of Science助力创新型科学研究”专题讲座

作者:李彦凯 时间:2023-04-23 点击数:

为提升学校的科学研究水平,规范科研项目申报和论文写作,营造浓郁的科研氛围。421日下午,科研处、校科协邀请科睿唯安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周惠经理来校举办面向教师学者、研究生等一线科研究人员的专题讲座。此次讲座主题为“Web of Science助力创新型科学研究”,全校120余名科技工作者聆听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大别山区域发展研究院黄光锋副院长主持。


周惠从科研信息检索、数据挖掘与文献计量学分析方面入手,深入浅出讲解了Web of Science及引文索引的价值,如何追踪本领域的研究热点,把握最新进展,如何高效开展课题调研等问题。

此次讲座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参会人员表示本次讲座收获颇丰,对今后的课题研究、论文写作具有指导与推动意义。

讲座结束后,学校财务处苏静副处长、国有资产管理处孙涛副处长分别就广大科研人员关心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讲解,并与现场人员进行了答疑与交流活动。

(撰稿、摄影:李彦凯 审核:黄光锋)


版权所有 安庆师范大学科研处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808 0556-5305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