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举行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揭牌和签约仪式

作者:admin 时间:2017-02-27 点击数:

      1月11日,在我校智能感知与计算省级重点实验室会议室,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举行安庆师范大学——达内科技集团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揭牌和签约仪式。校教务处负责同志、达内集团安徽大学生实训基地中心负责人、基地教学经理、计算机学院全体党政领导、项目组成员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课程负责人代表课程组介绍了课程申报和在学院开设情况,并介绍了项目建设方案——旨在深度融合学校教学优势和达内集团的实训实践特色,为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服务。达内集团安徽大学生实训基地中心纪仁义主任代表达内集团介绍了达内集团的特色优势并通报了我校2016年在达内实训的学生就业情况;达内集团承诺全力支持立项的产学合作项目建设,拟将优秀的校内资源纳入到达内TMOOC平台,为校内教师提供MOOC课程制作服务,还可向校方免费开放TMOOC平台。
      2015年5月4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就十八大对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重要部署,要求高校认真落实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进一步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同时指出“各地区、各高校要加快创新创业教育优质课程信息化建设,推出一批资源共享的慕课、视频公开课等在线开放课程。建立在线开放课程学习认证和学分认定制度。”2016年高教司分两批(5月、10月)推进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各有33家、41家企业共同参与设立“校企合作专业综合改革项目和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联合基金项目”。2016年12月,教育部高教司发文《关于公布有关企业支持的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2016年第一批)的函》,计算机学院“Java面向对象程序设计”在线课程项目成功获得高教司立项。(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版权所有 安庆师范大学科研处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808 0556-5305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