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与大唐邦彦(上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联合举办虚拟现实技术应用研讨会

作者:admin 时间:2016-05-23 点击数:

514,由安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大唐邦彦(上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虚拟现实技术应用研讨会在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顺利召开。本次研讨会邀请了铜陵学院、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安徽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安徽财贸职业技术学院、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上海新侨职业技术学院等全国10余所院校的近30名移动通信、物联网专业的负责人与一线骨干教师参与,共同研讨虚拟现实技术在移动通信、物联网专业建设当中发挥的作用。

虚拟现实技术在高职高专的专业教学中能够有效提升实训单元的教学效果,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还能提升教学过程中的科技含量。虚拟现实技术已经从前沿科技进入教育领域,并涉及高等教育的各个学科。会议主要围绕虚拟现实技术如何与移动通信、物联网专业融合,移动通信、物联网专业有哪些知识点适合虚拟现实技术呈现等主题进行研讨,并将虚拟现实技术应用在通信与物联网专业的软件平台向与会专家进行介绍。与会专家一致认为虚拟现实技术与专业融合的方向是正确的,虚拟现实技术是专业教学当中的有益补充。大唐邦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也希望打造更多虚拟现实技术与专业的结合点,由点及面,为高职高专的移动通信及物联网专业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近年来,安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与大唐邦彦公司在专业建设、实验室建设、学生实习实训、虚拟现实技术应用于教学方面开展了深入的合作,目前已开发完成了三款虚拟教学软件,并应用于实际教学当中。在此基础上双方拟在上海建立一个虚拟现实技术研发中心,主要负责高职高专教育类虚拟现实产品的研发以及虚拟现实技术的科研创新。(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王广军)

版权所有 安庆师范大学科研处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808 0556-5305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