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深入非遗发源地寻找产学研合作项目

作者:admin 时间:2016-04-07 点击数:

为了通过产学研项目切实为地方经济服务,43日,刘友忠副校长带领美术学院朱胜甲老师深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望江挑花”的发源地——望江县鸦滩镇,调研非遗传承发展的瓶颈问题。与非遗传承老艺人、非遗生产骨干企业,镇党政主要领导就产学研合作问题展开了广泛深入的交流。朱胜甲老师指出合作平台将从非遗技艺引入装饰课程教学;提高非遗传承人传承能力;新图案与产品创新开发三个方面,实现学校教学科研、非遗传承发展、企业创新增收的三赢。广泛深入的交流受到各方的热烈响应。

美术学院将迅速组建研究团队,再次前往鸦滩调研,扎根企业切实做好对非遗传承的研究和对企业发展的帮扶工作。

版权所有 安庆师范大学科研处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808 0556-5305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