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教师参加2019年全国刑法学术年会

作者: 时间:2019-10-20 点击数:

2019年10月12日至14日,由中国刑法学研究会主办,安徽师范大学承办,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芜湖市人民检察院、北京市盈科律师事务所协办的2019年全国刑法学术年会在安徽芜湖海螺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国家荣誉称号“人民教育家”获得者、中国法学会刑法学研究会名誉会长、北京师范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名誉院长高铭暄,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王其江,中国刑法学研究会副会长朱孝清,最高人民法院大法官、案例法学研究会会长胡云腾,以及来自全国刑法学理论界和实务界近四百位代表出席此次会议。我校法学院高诚刚博士和张宗高老师应邀参加年会。

本届年会以“新中国成立70年刑法的变迁与发展”为主题,结合我国刑事法治领域的“正当防卫制度的适用与完善”、“金融领域腐败现象的惩治与防范”及“生物技术暨人工智能领域犯罪的刑法规制研究”等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和研究。张宗高老师和高诚刚博士全程参与了各个单元的研讨,并和与会专家进行了充分交流,扩大了我校法学院的影响力。

据悉,全国刑法学术年会是全国刑法学界专家学者和实务工作者进行学术交流、理论研究的重要平台。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召开全国刑法学术年会,具有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历史意义。中国刑法学界将以更加崭新的面貌投入到我国刑事法治建设上来,为进一步繁荣发展中国刑事法治建设事业做出新的历史贡献。(法学院)

版权所有 安庆师范大学科研处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808 0556-5305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