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举办非线性生物动力系统学术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19-09-27 点击数:

2019年9月7-8日,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在数学楼307报告厅举办了非线性生物动力系统学术研讨会,会议特邀了7位生物动力系统领域著名专家学者就种群模型和传染病模型的建立与动力学分析等做了系列的专题报告。副校长汪时珍教授亲切接待了各位专家,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院长申传胜教授致欢迎词,伍代勇教授主持开幕式,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中国生物数学学会理事长、北京建筑大学理学院院长崔景安教授做了题为“多群组传染病模型中的最终规模与再生数”的报告,中国生物数学学会副理事长、西南大学王稳地教授做了题为“传染病空间侵入阈值的动力学分析”的报告,中国生物数学学会副理事长、山西省数学会理事长、山西大学复杂系统研究所所长靳祯教授做了题为“传播动力学的一些基本问题”的报告,中国生物数学学会常务理事、山西大学徐瑞教授做了题为“具有高传染性和低传染性弧菌的霍乱传播动力学:数学建模和控制策略”的报告,中国生物数学学会常务理事、江苏省生物数学学会副理事长、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赵洪涌教授做了题为“一类具有Allee效应和阈值捕获的捕食者-食饵扩散模型的动力学”的报告,中国生物数学学会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中国统计学会理事、西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刘贤宁教授做了题为“一类具有状态依赖时滞阶段结构单种群模型的动力学”的报告,中国生物数学学会理事、甘肃省数学学会副理事长、兰州理工大学学科学位办主任霍海峰教授做了题为“一类具有复发和推特效应的H1N1模型的建模与分析”的报告。

举办此次非线性生物动力系统学术研讨会,为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广大师生提供了一次的重要学习交流机会。该院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交流学术界最新成果,广纳真知灼见,广交学术人才,进一步开阔视野、增进友谊、激励创新。各位专家对我校数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应用数学安徽省重点学科、大别山区域生态系统建模、仿真与控制安徽省重点实验室以及“复杂系统建模、仿真和调控”团队的建设和发展给予了精心指导。

版权所有 安庆师范大学科研处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808 0556-5305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