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教师参加2018年安徽省高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年会

作者: 时间:2018-11-12 点击数:

11月9日至11日, 由淮南师范学院承办的“2018安徽省高校计算机教育大会”暨安徽省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年会在淮南市寿县召开。来自全省各高校近300多名计算机专业教师以及相关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年会。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王一宾院长等五位老师应邀参加了本次盛会。

随着“复旦共识”、“天大行动”以及“北京指南”的形成,新工科教育理念在工程教育界引起了广泛关注。为此,本次教育大会的主题定为“新工科理念指导下的计算机类专业建设”。大会安排了“大会报告”、“研究成果交流”、“新技术和成果展示”以及“平台和资源展示与交流”等板块。在“大会报告”板块中,围绕“新工科教育理念”等主题,邀请来自学术界和企业界的高水平专家做了高水平的研究报告。其中,国家级名师、中国计算机学会教育专委会主任委员、武汉大学何炎祥教授以及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理事长、国防科技大学王志英教授分别作了题为“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对大学计算机教育的冲击与对策思考”以及“新工科计算机类专业建设与系统能力培养”的大会特邀报告。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软件学院的战德臣教授做了题为“新工科背景下的计算思维教育教学方法”的研究报告。另外,来自华为技术以及安徽展航信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相关企业的代表就行业发展和大数据、人工智能实习实训做了专题报告。

此次年会是一次高水平的新工科教育成果交流大会,也是一次全省计算机教育界人士的交流大会。(黄玉龙)

版权所有 安庆师范大学科研处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808 0556-5305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