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俄勒冈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李甫中博士应邀来我校讲学

作者: 时间:2018-04-24 点击数:

4月23日,美国俄勒冈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国际资深学者李甫中博士应邀来体育学院做“Parkinson’s Disease and Exercise”学术报告。
报告会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举行,由体育学院副院长章翔教授主持,体育学院相关专业的教师及运动康复专业、体育教育专业、休闲专业、表演专业本科生聆听了报告。该报告以帕金森病为例-研究渐进性和神经退行性疾病的临床特征和疾病病理学,阐述通过中国传统武术-太极拳运动锻炼如何改善帕金森病的一些主要症状,如行走困难,姿势控制和平衡的改善及其运动干预的重要作用。

报告会后,师生们就自己对于科研问题进行了积极提问,李博士一一做了解答。尽管时间有限,李博士依然尽自己可能为师生们研究加以指导,尤其是一些青年教师觉得受益匪浅。本次学术讲座营造了良好的科研学术氛围,激发了师生们研究兴趣,将对我院教师以后科研及学科建设工作起到良好促进作用,对青年学子未来献身科研事业从思想上将起到很好的引导作用,师生们希望以后能经常性地举办这样高质量的学术活动。
专家简介:李甫中,美国俄勒冈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国际资深学者,是美国12项国家卫生研究院(NIH)和美国疾控中心(CDC)资助项目的首席科学家。曾为美国时代杂志(NY Times Magazine “5th Annual Year of Ideas”)年度研究思想上榜人物。
研究领域:慢性病运动治疗,老年人跌倒,统计学分析。
在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 等SCI收录期刊论文100余篇;已获14项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基金和美国疾病控制预防中心(CDC)基金资助;担任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Sports Medicine等副主编及评审委员;担任美国国家自然基金(NSF)、NIH、CDC、香港研究资助局(RGC)等基金资助项目评审专家。
主要社会兼职包括:美国疾病防控健康中心顾问,美国科学规划委员会委员,美国健康风险预防项目首席专家,美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委员会委员,美国太极、气功研究委员会委员,帕金森症研究基金评审委员会委员。并任浙江大学求是讲座教授和上海体育学院客座教授。(孙明运/文 宣暄/图)

版权所有 安庆师范大学科研处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808 0556-5305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