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教授博士团队参加安庆市“智能制造”专题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22-10-14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推进市校合作,提高团队的项目研发能力,促进科研成果转化,10月12日上午,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副院长王远志、吴海峰带领学院教授博士团队赴安庆市筑梦新区参加“智能制造”专题交流会,并与相关企业开展技术研发研讨与项目对接交流。会议由安庆市长三角未来产业研究院组织举办。

交流会上,增材制造、AGV行业等领域专家作了主题报告,内容丰富,专业技术前沿信息多。其中浙江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任杰高级工程师作了“智能无人车/船”主题报告,围绕基于多传感器融合的室内外高精度建图定位技术、室内外无人车/无人船/无人叉车的高精度控制技术、多机协同调度系统、智能感知与识别技术进行了详细阐述;浙江大学湖州研究院徐方达研究员作了“增材制造”主题报告,围绕等离子快速融合技术,展示了大尺寸金属零部件等离子3D打印装备和工艺,传递了如何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促进自主创新,发展高端制造、智能制造等科技信息。

报告会后,王远志、吴海峰一行与安庆市长三角未来产业研究院、相关企业就项目研发与科技成果转化进行了深入交流,了解出题企业的具体技术需求,围绕安庆市“揭榜挂帅”有关项目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将进一步推深做实校市合作,搭建平台、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有效推进科技成果转化走深走实。(撰稿、摄影:施赵媛 编辑:管婷婷 审核:王远志 刘奎)

版权所有 安庆师范大学科研处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808 0556-5305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