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长德教授代表闵永新校长在“新时代教师教育创新”学术研讨会上作主旨报告

作者: 时间:2019-11-22 点击数:

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师教育分会(师范院校协作会)主办、嘉应学院承办、田家炳基金会资助的“新时代教师教育创新暨纪念田家炳先生诞辰100周年”学术研讨会于11月19日至21 日在中国梅州举行。

11月20日上午,曹长德教授代表闵永新校长在研讨会上做了题为“构建开放型卓越化教师教育体系,培养红色园丁”的主旨报告。报告主要包括四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地方师范院校的困境与突破;二是安庆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发展的历程;三是安庆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开放型卓越化教师教育体系的构建,主要从“夯实师德养成体系”,“优化学科课程体系”“锻造实践训练体系”,“构建协同培养体系”,“健全保障服务体系”等五个方面进行构建;四是安庆师范大学“红色园丁”项目的内容与实施,是从建立“大别山革命老区高校联盟”,开发红色教育资源,开展“红色铸魂”“红色筑梦”主题教育活动和“对大别山革命老区中小学实施持续帮扶活动”三个方面开展的。该报告得到参会代表的高度评价,被誉为“安庆师大经验”。

11月20日下午,曹长德教授代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师教育分会(师范院校协作会)做大会总结。

本次研讨会旨在探索新时代教师教育创新的实践与理论问题,促进教师教育学学术交流,同时进一步弘扬田家炳先生兴学重教精神,传承与光大田家炳先生的教育思想,推动教师教育创新和高质量发展。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学校的领导及教师代表200多人参加研讨会。

版权所有 安庆师范大学科研处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808 0556-5305870